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

蘋果日報-訪問(2014-4-15) 金齡男變身音樂家 退而不休義演 帶動社區歡樂



蘋果日報-訪問(2014-4-15)

【特寫】
活到老學到老!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成立「男爵樂團」,激發一眾金齡男士音樂潛能,並進行義演,將音樂的喜悅及樂趣帶到社區,齊齊做退而不休的「音樂家」!
記者:陳潔儀
三年前退休的阿范(63歲),年輕時一直為口奔馳,退休後的生活,卻令他感到懊惱,他無奈說:「突然冇嘢(工作)做,好似唔係好慣咁。」及後在報章上得悉 有「男爵樂團」,未曾接觸過音樂的他,毅然一試,挑選了吹色士風,為他的人生增添色彩。

圓樂器夢
一班男爵熱升地玩音樂

在甘草之齡接觸音樂,阿范坦然亦有洩氣之時,他尷尬地說:「吹色士風易學難精,一開始學嗰陣,我吹得難聽到要自己走去屯門河度吹呀!」如今學近兩年,阿范漸有所成,且隨團友到處義演。
58 歲的阿鄧,現與太太過着半退休的生活,他指「細個一直好想學樂器」,如今終可達成心願,兩年多前開始學吹長笛,這段遲來的「音樂生涯」令他有很深的感受, 「可以識到一班朋友,好開心!表演嗰陣就好似同呢班朋友玩緊一個團體遊戲咁,要互相配合同協調」。他又表示至今最令他難忘的是太太生日時,吹了一首歌為她 慶祝,令她十分感動。
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服務總監劉翀表示,活動由2011年8月推行,至今已有近200人參加。「男爵樂團」計劃總監鄧光宇稱: 「Jazz同男士感覺好match,表演唔單止有挑戰性,參加嘅男士亦可以喺舞台上尋覓夢想。」他又指男爵未來的表演對象會擴展至病友、長期病患者及體弱 長者,希望可為他們打氣及帶來歡樂。
查詢電話:26307070
「信義男爵樂團」計劃Men in Jazz facebook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ninjazzprogramme

蘋果日報的報導 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40415/186896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