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

U Magazine (2014-02-21) -花樣男子組 Jazz 浪漫男之養成






花樣男子組
Jazz 浪漫男之養成



Jackie 以前長時間在國內工作,完全不懂音樂,連五線譜也看不懂,他笑言自己沒有節奏感和音樂感,但退休後開始學色士風,覺得開心了,對自己信心也大了,而Kelvin在退休後卻喜歡旅遊,但他發現不能一直旅遊下去,便開始接觸單簧管和色士風,「見到歌手很有型,自己對音樂也有興趣,便決定學。」

「迫自己keep住有學習的動力和心態,有了鬥心,退休了更精彩爽利!」YM說得好,這種學習的動力也能令他愈學愈有滿足感,而且求學不再是求分數,學樂器不是為甚麼,就是為了滿足自己。Kelvin也同意,吹奏出一首自己喜歡的歌,自我感覺良好,再跟一班朋友爽歌,滿足感爆燈。

退休前,有同事又有朋友,退休反,只剩朋友,Jackie坦言自己的圈子突然縮小了,「以前的同事很多還未退休,他們忙自己的,如果不發展興趣,很易變孤獨老人!」學了樂器後,他跟一班志同道合的兄弟練習,有了新的生活圈子。他們除了自己練習和夾歌,有時還會到老人院表演,「吹舊歌,院友都開心,跟住一齊唱,做社區服務很有意義,可以祝福其他人。我們還會和大學生一起表演,跟他們分享人生的經歷。」Kelvin說。一個色士風,一首音樂,拉近人興人之間的關係。孤獨老人?無他們的份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