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

蘋果動新聞報導(2016-03-20)-【男人浪漫】 為亡妻一句話 62歲學色士風

多年前,她一句說話,他深深記著。「以前拍拖,經常行經都爹利街煤氣燈柱,當時有兩位外國街頭賣藝男人吹色士風,當時還是女朋友的太太說:『幾有型啊,如 果你識吹,吹畀我聽都幾好。』」念念不忘,必有迴響;五年前太太過身,男主角Peter翻起舊記憶,決定為亡妻圓夢。

今年62歲的Peter(張新龍)當過老闆,後來任職物業管理公司,至今仍未言休。勞碌半生,自嘲不懂浪漫,然而他那一輩男士的情趣往往盡在不言中。當年 女朋友(後來的太太)生日,他特意買了一個蛋糕在對方樓下守候。說起這段浪漫史,他輕描淡寫:「你知道,那時候不常有機會切蛋糕。」

他說 那年頭女生拍拖不太計較物質,卻著重氣氛。於是中環的「煤氣燈街」成為男人營造浪漫的場景:「因為建築物,是維多利亞時代,再加上煤氣燈、那條石板、石 級……當時還有人力車,有幾部泊這裡……令你忘卻在香港這個華人聚居的地方。」結婚27年,當年的談情勝地依然歷歷在目,可是近年他甚少重遊舊地:「怕觸 景生情,不好了。一個人去會想起很多事。」然而,太太那句「你識吹(色士風)就好喇」,他一直埋藏心底:「因為講是沒有用,要show出來才行。」

於 是Peter下定決心跑去參加「男爵樂團」;該樂團於2011年成立,隸屬信義會,專為50歲或以上、對音樂有興趣的男士而設,大部分成員均由零開始訓練 管樂合奏。滿以為報名就是成功的開始,沒想到學樂器還有門檻:「導師說我牙齒不齊,吹奏有難度,所以起初先學長笛。」長笛也不容易——吹了六個星期,簡單 幾個音也吹不出來,他唯有將勤補拙,周末放假相約團友出外練習。反正一對子女已出身,生活各有圈子,他乾脆與樂器為伴,亡妻則成為最大動力:「我太太是一 個很tough的人,就算做到失敗,都會做過;所以我從她身上都得到啟示,就是你未試過,又怎知不可能呢?」

逢星期二、三,Peter會 到馬鞍山練習,吹了三年終於建立信心,申請調班學色士風,學習至今。「希望今年內,可約齊太太生前一班姊妹聚舊,在她們面前吹奏幾首,讓她們知道我做到 了,心願達成了。」現代人以為,浪漫就是花心思為情人做很多瑣碎事,Peter卻親身示範,為愛人專注做一件事情也相當浪漫。

記者:賴今銘 攝影:邱仲權、彭志行

動新聞的報導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60320/19537544

男爵們在中環都爹利街接受蘋果動新聞訪問

男爵們在動新聞的造型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